朝日電視訪 邱太三:登革熱防治受肯定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日電)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今天表示,日本朝日電視台派員採訪高雄市登革熱防治經驗,顯示市府防治成效受國外矚目及肯定,在中南美洲及東南亞深受登革熱疫情所苦時,位在亞熱帶登革熱高危險地區的高雄,卻能將疫情控制得宜實屬不易。

他並認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各地溫度頻頻升高,登革熱疫情勢將更加嚴峻。

邱太三下午在市府主持登革熱防治協調會議時,面對前來採訪的朝日電記台記者,作上述表示。

日本朝日電視台來台製作革熱防治專輯報導,上午前往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拍攝病媒蚊養成室,了解登革熱防治情形,隨後前往前衛生局長韓明榮開業診所,訪問韓明榮這位登革熱防治專家;下午則至市府採訪登革熱防治協調會議,進一步了解市府登革熱防治各局處協調與防治因應措施。

另外,梅雨季節來臨,造成高雄市部分地方積水,病媒蚊指數也大幅竄升,邱太三在會中也要求民政局近日動員鄰里勤掃積水,掃除病媒蚊孳生源。

衛生局疾管處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的病媒蚊密度調查全市七十七里次,需警戒者有五十四里次,需警戒度高達百分之七十點一三,比前一週百分之三十一點六二高出許多,其中三民區寶盛里及安泰里布氏指數更高達四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