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浪不斷 南韓延後恢復美國牛肉進口

(中央社首爾二日法新電)恢復進口美國牛肉爭議在南韓各地引發抗議浪潮,南韓農林部今天宣布推遲執行進口美國牛肉決定。

農林部說,應執政黨「大國家黨」稍早提出要求,該部已要求針對美國牛肉進口「執行新衛生條件」的行政程序必須延後。目前不清楚將會延後多久。

儘管民間因擔心狂牛症,抗議浪潮不斷擴大,但極力批准與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所簽全面自由貿易協定的南韓政府,上週解除了美國牛肉進口禁令。

解除牛肉進口禁令的程序,原定明天完成。

農林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目前不清楚是否無限期延後。」他並稱,內閣成員將針對此議題進行深入會談。

國營媒體報導,大國家黨所有議員今天舉行緊急會議,呼籲政府延後恢復美國牛肉進口,並透過與華府磋商提出因應措施。

據報導,農林部長官鄭雲天今天暗示,他將辭職下台。

成千上萬不滿民眾在首爾與其他城市舉行燭光抗議集會,要求維持禁令。

南韓政府上週公布美國牛肉進口與檢查新規範,抗議活動因而加劇。

南韓自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以狂牛症疑慮為由,首次禁止美國牛肉進口,此後禁令時斷時續,首爾當局於今年四月份同意解除禁令。

但反對者宣稱,人類型式狂牛症可能構成危險,政府並未確保各項安全措施。

恢復進口美國牛肉,是華府批准韓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先決條件;某些分析家認為,自由貿易協定將讓兩國年度貿易額增加兩百億美元。

李明博政府認為,去年簽訂的協定,攸關南韓長此以往能否更具競爭力。

但由於反對黨杯葛,南韓國會並未批准自由貿易協定。

國會新會期本週開議,議員必須重新展開批准程序,以往為批准協定,已花了五個月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