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農組織召開高峰會 討論世界糧食危機

(中央社羅馬二日法新電)世界各國領導人今天群集在義大利羅馬,以出席聯合國糧農組織就糧食安全所召開的高峰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全世界已面臨到「令人擔憂的時刻」。

潘基文在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的總部說,「多年來,糧價不斷下跌以及糧產不斷增加使得全世界不知不覺地淪於自滿」;並說,「各位比誰都了解,我們如何面臨到這個令人擔憂的時刻」。

潘基文在為期三天的糧農組織高峰會召開前夕,於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的羅馬新總部說,「各國政府拖延困難的決定,並忽視了對農業投資的必要性」。

他說:「如今不誇張地說,我們的正付出代價。這個問題若不妥善處理,可能會引起一連串其他危機,進而影響到全世界的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甚至政治安全。」

出席這項「世界糧食安全高層會議」的人士將討論短期解決之道和新策略,以因應地球升溫的效應、生質燃料與日俱增的需求以及許多開發中國家的農業崩潰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