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糧食危機之道 世界領導人莫衷一是

(中央社羅馬四日法新電)消息人士今天說,各國領導人今天未能就解決全球糧食危機之道達成協議,他們承諾補助數十億美元,但在生質燃料方面尤其未能得出一致看法。

法新社取得的最後聲明的草稿中,各國領導人矢言使用「一切手段」,緩解因糧價飆漲而挨餓與不幸者的痛苦。

但這份明天將協調出最終版本的草稿,以妥協性語言描述有爭論的生質燃料議題。生質燃料在美國獲得大力推廣,但遭到其他國家批評。

他們同意生質燃料帶來「挑戰與機會」,並表示必須進行更多研究,這在批評者看來可能會認為他們是在閃躲問題。

這份仍在研擬的宣言草案還說:「我們深信需要深度研究,確保生質燃料的製造與使用能夠永續循環......同時考量取得與維持食物安全的必要。」

  聯合國官員宣布新增近三十億美元的補助,協助緩解糧食危機,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每年需要多達兩百億美元之後,引發外交語言角力。

  潘基文在這場於羅馬舉行、努力討論遏止危機升高之道的糧食安全高峰會上表示:「我們就是無法承受失敗,數億人期待的更多。」

  高峰會第二天宣布總額約二十七億美元的新資金。潘基文已在會中要求二零三零年之前,增加糧食生產量五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