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國司機抗議高油價

星期四(六月五日)西班牙出租車司機以及法國卡車司機分別採取行動,抗議不斷高油價使他們難以經營。

星期四(六月五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出租車司機們聚集在阿託卡(Atocha)火車站附近,準備以每小時10公里的車速在馬德里市中心最繁忙的街道上舉行“慢行”抗議活動。
司機們表示,不斷高漲的油價嚴重的影響到了他們的收入。

馬德里出租司機塞納(Bernardo Serna)說,“我們不想提高服務價格,我們需要的是降低稅賦。”

活動組織者說,預計將有1萬5千臺車輛加入抗議行列。

法國的漢吉斯,則有幾十部卡車擋住了通往巴黎的高速公路,抗議高油價。卡車司機希望政府能夠針對職業用途提供低成本的柴油,他們抱怨從年初就和客戶協商好的油價成本,政府應該讓此價格一整年不變, 以讓企業可以經營下去,並且在2008年末之前停止徵收職業用途的燃料稅。

歐洲因高油價而引發抗議活動的國家還包含義大利、比利時和葡萄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