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審五名策畫911事件嫌犯

五名被指控策劃了9/11恐怖攻擊事件的嫌犯,星期四,在關塔那摩灣的拘留中心接受美軍軍事法庭的審判,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可能被判處死刑。

近七年前,恐怖份子挾持客機衝撞紐約世貿大樓與華盛頓的五角大樓,造成幾乎三千人死亡。策劃911事件的五名嫌犯將將在美國軍事法官面前,聆聽對他們的指控。

設嫌為攻擊事件主謀的哈立德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和其他四人阿茲茲(Ali Abdul Aziz Ali )、拉姆扎(Ramzi Binalshibh)、哈威薩維(Mustafa Ahmed al-Hawsawi)和瓦利德(Walid bin Attash )被控犯有2973項謀殺罪名,每項罪名代表一名攻擊事件中的遇害者。如果罪名成立,他們五人都將面臨死刑。

這五名被告曾被關押在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海外的秘密拘留中心3年,2006年被轉移到古巴關塔那摩灣的基地監獄。

在軍事法庭擔任法律顧問的哈特曼(Thomas Hartman)准將告訴媒體說,被告將被允許就這些指控進行全面辯護,軍方的重點是「確保審判公平、公正而且透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