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直搗敵營 突襲共和黨票倉維吉尼亞州

(中央社維吉尼亞州布里斯托五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今天突訪共和黨大本營,呼籲維吉尼亞州的選民,讓他成為四十年來首位在十一月大選贏得這個南部州的民主黨員。

取得民主黨提名兩天之後,歐巴馬今天造訪維吉尼亞州南部與田納西州的交界,盼能吸收原本支持黨內對手希拉蕊、謹慎的白人鄉村選民。

隨後歐巴馬前往維州北部;初選時此地的都市選民協助他擊敗希拉蕊。他在一座有兩萬五千個座位的演奏廳,對一群歡欣鼓舞的支持者發表演說。這座演奏廳通常主辦大型搖滾演唱會,八日將舉行湯姆佩蒂的演唱會。

選戰初期就表態支持歐巴馬的維州州長凱恩,在這位提名人對群眾演說前表示:「之前誰能想到會這樣?」許多支持者在酷熱中搖著印有「我們能夠相信的改變」標語的扇子。

凱恩說:「二零零八年大選選戰首日,以及這位民主黨總統提名人的競選活動,在維吉尼亞州展開。」

的確,民主黨員認為,他們贏得二零零五年維州州長選舉,以及在二零零六年贏得一席參議員之後,十一月維州可能會選擇歐巴馬而非馬侃,讓全國跌破眼鏡。

歐巴馬以他特有的激昂演說,使全場鼓譟的群眾情緒更形沸騰之際,脫去西裝外套,敦促維吉尼亞人,在這個秋天助他取得白宮之鑰。

他說:「這是我們的時刻、我們的時代,如果你投給我,我會贏得維州、我們會贏得這場選舉、我們將會改變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