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學生王嬿妮 入圍以色列學生影展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六日專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學生王嬿妮,自編自導劇情短片「風中的秘密」入圍「第十二屆特拉維夫大學國際學生影展最佳導演等五獎項。頒獎典禮明晚八時三十分在特拉維夫市的電影藝術廳舉行。

特拉維夫大學國際學生影展為雙年展,屬目前國際間頗具規模的學生影展,今年共有一百多部世界各地影片受邀參展,為歷來參展片數最多的一屆。

亞洲地區受邀參展者,包括香港兩部及中國大陸一部,台灣則由台藝大電影系推薦王嬿妮獲選入圍,可角逐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電影藝術及評審團大獎,共五項國際競賽獎項。

王嬿妮表示,就讀大一時即已完成風中的秘密劇本草稿,紀念過世的父親,畢業時技術較成熟才開始籌拍,「這不僅是部電影,它更是我追思爸爸的儀式,也是我抒發對他思念的一道出口。」

據主辦單位對王嬿妮透露,當初在挑選參展影片時,風中的秘密以名列前茅的高分入圍。她說,一般大眾對以色列的印象多源自於政治、軍事和宗教,事實上以色列政府相當重視藝術及電影電視教育,能入圍特拉維夫大學國際學生影展非常高興。

除獲得特拉維夫大學國際學生影展的入圍肯定,王嬿妮執導風中的秘密,先前也曾多次受邀參加國際知名影展,包括奪得「國際兒童人權影展」競賽片首獎,慕尼黑、溫哥華、海森威、南方影展、女性影展、釜山影展等。

對於明晚的頒獎典禮,她說,一切平常心以對,能「以影會友」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