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中共撤飛彈是兩岸和談前提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兩岸展開和平協商的前提在於中國大陸撤除面向臺灣的飛彈。並且對美日安保條約對東亞和平所扮演的角色表示肯定。

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兩岸若要真的和解,就必須進行和平協議,要和平協議,中共必須先撤飛彈或是採取其它可以消除威脅的方法。

馬英九同時也表示,支持美日安保條約,提到美日共同開發飛彈防禦系統,對東亞和平所扮演的角色表示肯定。

在兩岸經濟交流方面,馬英九表示,要實現兩岸共同市場,還有許多課題,目前首先要做的是,七月實現兩岸週末包機直航,以及之後的開放人民幣在臺兌換。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分析指出,雖然馬英九表示對中國釋出許多善意,但是兩岸經常是處於同床異夢的狀態,同時,如果馬英九無法改善經濟,他所提出兩岸對話的主張,可能會失去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