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嚴守病房 傳病患遭核泄漏傷害

【新唐人記者 陽光 梁欣 伊屏 採訪報導】江蘇省揚州蘇北人民醫院近期接收了四十位來自四川災區的病人,不尋常的是,醫院不但騰出住院樓第十樓整層來安置這些病患,還派保安嚴格把守。醫院內傳言,這些病人遭到了核泄漏傷害,隔離是為了預防核洩漏的事件被曝光。

蘇北人民醫院病患5月5號告訴本臺記者,在正常的情況下,政府當局會鼓勵社會來積極關懷、探望災區病人,但是蘇北人民醫院卻反而派出保安,把守門禁。

醫院病人:「那個樓上不讓人進去看,有保安把守,一般的護士都不讓進去,要有通行證,因為在叫甚麽武的鎮上面,有核設施核子洩露了,他們都知道,怕他們在外面亂講。」

根據國際間的瞭解,川北地區,有著中國核武器研究、實驗、生產、儲存一條龍,地震是否已經造成損害,都是各界相當關心的,雖然國際間尚未發現監測到異常情況,但是四川災區的百姓卻相當惶恐,有深山逃過一劫的災民驚恐的目睹了山體爆炸,被炸飛的山頭瞬間將村子掩埋的過程。

臺灣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核輻射防護處副處長劉文熙建議:

劉文熙:「一般來講在這個核災變的現場,原則上水源跟食物你要比較謹慎,儘量喝罐裝的水,你不要喝你認為有問題的水跟食物」。

劉文熙表示,核污染對人體的傷害有2個途徑,一個是吃到身體裡面,一個是身體表面受到污染。

旅居德國的核子物理專家費良勇指出,受到核放射性物質照射的話,嚴重的會造成死亡,較輕度的會使白血球急劇下降。

費良勇:「當人的白血球在4千以下就會產生白血球病,人的抵抗力就弱了,還有更重的就是不具生育能力了。」

費良勇呼籲中國政府應該趕緊對所有的核設施進行全面檢查,如果發現有放射性物質溢出,應當馬上撤離當地所有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