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後堰塞湖阻路 片口鄉與世隔絕

四川北川縣片口鄉居民楊女士6月6日向本台記者反應,由于地震形成的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淹沒了當地對外連通的公路,災民至今與世隔絕。被困的几個村庄急需帳篷和藥品,食物更是缺乏。

北川縣片口鄉在地震之後房屋全部倒塌,居民都住在自己搭的帳棚裡。當地是山區糧食 都得從安縣運進來,目前食物更是缺乏。

片口鄉居民楊女士:“最主要是交通斷了、缺糧。政府空投來的不夠,最多一次是一個人拿到3斤米,但是,都隔了4-5天了。大部份都是老百姓自己買的塑料膠布,帳棚很少。它是一個村只分了幾頂帳棚,最小的村有幾百個人。堰塞湖水那麼深誰敢過啊,交通斷了沒藥品、沒糧食。”

由於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不斷上漲,嚴重威脅成千上萬下游居民的安全。7日早上,已經開始洩流。

片口鄉居民楊女士:“北川最大的堰塞湖是唐家山堰塞湖,它已經淹沒了幾個鄉鎮了,炫平、至成兩個鄉已經被淹掉了,現在那個水已經很高很高,公路早就找不到了。”

目前當地災民可說是與世隔絕,當局空投的食品等急需物資仍然嚴重不足。

新唐人記者 陽光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