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舉辦特殊端午節 悼念地震死難者

6月8日,四川省會成都數千人在晉江河邊,在中國傳統的端午節之際,燭光悼念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7萬名死難的同胞。提起端午節,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古代愛國詩人屈原。兩千三百多年前,屈原堅持自己的政治主張,遭到排擠和陷害,被楚王長期放逐。眼看國破之難,卻又無法施展自己的力量,屈原在五月初五這天投汨羅江自盡殉國。如今,每到端午節,各地人們划龍舟,把粽子繫上五彩絲線來紀念屈原。

這是一次特殊的沒有龍舟賽的端午節,人們聚集在成都市傳統龍舟節舉辦地晉江河河邊,在紙做的蓮花上點燃蠟燭,並在蓮花上為已故的親人寫上祝詞和問候,讓蓮花和蠟燭一同隨河水漂流而去。

正準備往河水中投放紙蓮花的成都市民王先生說:“我希望那些在汶川地震中死去的鄉親們得到安息。”

在河邊的一個廣場上,一些人也在準備著哀悼用的紅燈籠。

大學生孫光輝 (音譯)說:“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希望四川所有的人們,中國人民,幸福和平安。"

河岸上也擠滿了排隊對地震受害者進行哀悼和祝福的人群。

8歲孩子楊寒琦(音譯) 說:“我希望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能夠很快恢復,回來上學。我們是一家。”

5月12日中國四川發生8級地震,造成將近70,000人死亡。許多學校建筑在地震中坍塌,學生家長立即要求瞭解為甚麼如此多的學校建筑坍塌、而政府辦公大樓卻沒有坍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