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上千名出租車司機罷工

6月6號,中國吉林省四平市近1,400名出租車司機因政府縱容黑車和無牌照的車上道經營,致使出租車司機生計受到威脅而集體罷工,罷工要持續到高考結束。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6月6號中國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前廣場,1,400名左右的出租車司機罷工,要求當地政府加強對無營運資格的電動三輪車及有背景的黑車的管理。

出租車司機溫先生:就是關於電動三輪車非法運營,攪亂我們正常的出租車運營秩序,這是一點。我們出租車的行業裏還有挺多黑車。完了還有返程包客的問題。”

出租車司機呂先生認爲産生這些問題的原因,是因爲政府沒有盡到應負的管理責任。

呂先生說:政府管理方面還是不合理。對有些非正當、不具備營運情況它採取了營運,政府沒有管理。就是要求他們採取措施治理一些不合理的現象。”

出租車司機曹先生指出,當地政府官員對於他們的要求採取不正面答覆,一拖再拖的態度。而6月2號出租車司機第一次罷工時,有十幾個司機因爲拍照被抓,至今未放。

曹先生表示:他就是直給你拖呀。永遠他這麽拖你、碰你,他永遠不給你正面回答。我們有拿電話照相的,公安局已把我們的人抓了,已經拘留我們12到14人了。電話都被警察那邊沒收了,跟外界都斷了聯繫了。”

有消息透露,若當地政府不解決問題,四平市的2,600臺出租車與5,200名出租車司機將全體罷工,並將集體去北京上訪,直到問題解決。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