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地震災民抱怨救災物資少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目前中國共接收國內外社會各界捐贈款物總計超過440億元,但是本臺記者近日採訪震區災民,災民們抱怨獲得的救濟很少,懷疑是官員貪污,生活十分艱難,災民們希望外界和媒體給予關注,讓各界的愛心能真正送達災民手中。

重災區成都彭州磁峰鎮災民告訴記者,他們的房子沒倒的也成了危房了,但是政府對當地的救援很少,媒體也不關注他們,救災物資的發放很不公平,偏遠的農民幾乎沒有獲得救助。

磁峰鎮災民:發放東西的時候,你離發放東西近的就有,遠的地方去就沒有了,剛開始很遠的地方的人六個人喝一瓶礦泉水,然後沒有飯吃,那種情況真的很慘,不是有一個政策就是災民每天有10塊錢,一斤米嗎,我們家就領到七斤半,就等於完全自己自救。

甘肅隴南市碧口鎮災民王先生表示,當地雖然倒塌的房子不多,但是八成的房子都成了危房,無法居住,從地震到現在快一個月時間,他們領到的東西很少,懷疑是官員貪污了。

王先生:一把掛麵,兩碗方便麵,還有十斤麵粉,就分到這麼點東西啊,從12號到現在這麼長時間,他們地方政府就發放這麼點東西,各地方物資捐款挺多的,但是到災民手裡就少的可憐,官員吃掉了吧估計,有的有關係的一個家領三、四頂帳棚,有的人到現在還沒拿到帳棚。

王先生也表示,很多地方水電都還沒供上,生活很不方便,這次地震基本上都是老百姓自救。

王先生:一小部份地方供電了,大部份地方沒電,做飯啊,洗澡啊都非常不方便,我都20多天沒洗澡了,老百姓自救,自己想辦法。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截至6月8號,共接收國內外社會各界捐贈款物總計440.37億元,實際到賬款物413.52億元,已向災區撥付捐贈款物合計136.29億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 謝玲 熊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