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肉危机导致韩国内阁提总辞

自4月韓美首腦會談達成進口美國牛肉的協議後,在韓國反對此協議的示威活動已持續一個月。隨著示威的長期化,全體青瓦臺首席秘書官與內閣已提出辭呈,韓國家政局陷入混亂。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上任107天的李明博號撞到了“反對進口美國瘋牛病肉”的礁石上,而面臨著最大的危機。韓升洙總理於6月10日面見李明博總統,轉達了內閣對牛肉事件負責,並全體請辭的立場。

此前於6月6日,青瓦臺全體首席秘書官也表明瞭辭意

李明博總統很有可能為平息此次牛肉風波而進行大範圍的人事調整。

布希總統也出面了。布希總統於6月7日在和李明博總統的電話中約定說:“30個月以上的牛肉將不會出口到韓國”,顯示出為平息事態而進行積極協作的態度。

但大多數韓國國民則要求和美國進行“全面再協商”。這一措施能否平息牛肉安全性的爭論還是個未知數。

通過此次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燭光示威,國民對李明博現政府一攬子政策的批評呼聲日益高漲。

李明博總統的支持率也已下降到17個百分點。

10日在韓國全境舉行的“反對進口牛肉100萬人燭光示威”有可能將成為“牛肉風波平息與否”的分水嶺。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