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市再現禽流感 政府扑殺雞只

香港三個街市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後,當局在週三(11日)下令屠宰全港街市的活雞,以阻止這種病毒的蔓延。

漁農自然護理署長張少卿表示,當局在九龍區和新界三個街市的環境樣本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

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託馬斯•西特(Thomas Sit)說:“在過去幾年中我們已在野生鳥類及其種群中開展了一項監察計劃,並且已經監測到了呈陽性的野生鳥類。”

他補充說,他們會對病毒可能傳染給人類的任何跡象保持高度的警覺。

他還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人類感染的病例,但當局已同醫生及醫院加強了監測,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做出結論。12. (SOUNDBITE) (English)

同時,香港市場上的家禽業工人開始抱怨捕殺家禽對他們所造成的損失。

一名受訪者說: “我們已損失了很多。對我來說,每月租金是6萬港幣,我有6至7個僱員,所以在這20幾天裡,我可能會損失十萬多港幣。”

香港食品及衛生局官員表示,家禽業工人的雞被當局屠宰將一律獲得賠償。

當局上星期在九龍區保安道街市的雞糞樣本中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隨即宰殺了2700只活雞。

據世界衛生組織說,自H5N1病毒2003年在亞洲出現以來,已在十幾個國家造成了241人喪生。

專家擔心,這種不斷變異的H5N1病毒可能會轉變為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類型,這可能會蔓延到全世界,造成數百萬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