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

6月11日,西班牙抗議油價飆升的公路運輸大罷工已經進入第三天。在一些地區示威者一度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警方還逮捕了堵塞公路的卡車司機,強行中斷抗議活動。

在南部城市阿爾梅裡亞,示威的農民與警方發生了暴力衝突。

據當地媒體報導,示威者向當地政府大樓和警方投擲新鮮水果和蔬菜及其他物品,警方不得不用棍棒擊打示威者。

在首都馬德里,防暴警察拘捕了堵塞交通要道的貨車司機,並將所有的車輛拖走,從而中斷了這次抗議,清除了示威者們造成的封鎖,並重新開放了高速公路。

罷工已經造成西班牙運輸和供應的中斷,人們已開始儲存燃料和食品。馬德里主要食品批發市場的交易商表示,新鮮食品供應將很快開始耗竭。

雖然當局星期三宣佈,一些罷工者在一夜之間做出了讓步,但還有很多人並不打算取消這次罷工。他們還宣佈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同時在格拉納達,卡車司機們佩戴黑色的臂章,為一名在一批發市場附近不幸被卡車碾過而喪生的卡車司機默哀一分鐘。

葡萄牙司機也加入了罷工行列,法國也發生了針對創記錄油價的抗議活動。

柴油价格已經從一年前的每升0.95歐元漲至1.30歐元,促使歐盟政府幫助柴油使用者,比如卡車和出租車司机、漁民和農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