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将再协商美牛肉进口问题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二日專電)南韓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宗塤今天透露,為徹底杜絕超過三十個月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南韓,他將於明天飛往美國,與美國貿易代表部代表史瓦布展開「追加協商」。

金宗塤今天在政府辦公大樓簡報強調,對於改變今年四月十八日與美國達成協議的牛肉談判之相關內容,是有多種途徑可行,但在不招惹南韓的國家信任度被引發置疑的情況下,戮力爭取同一效果的方法,才是最明智之舉。

據瞭解,金宗塤赴美後,將立即與目前在美國的南韓政府協商團匯合,積極與美國貿易代表部等有關單位展開談判。

為解決美國牛肉進口風波而被緊急派往美國華盛頓的南韓代表團有青瓦台、政府及執政大國家黨等三個,其中,由農林水產食品部第二次官(常務次長)朴德培率領的政府代表團,已向美國農業部提出包含韓國政府要求事項的具體方案,正在等待美方的答覆。

對於「當韓美兩國進出口商以民間層次自律性地達成禁止交易超過三十個月牛肉之協議後,再由兩國政府以文件保證」的問題,金宗塤表示,目的在於當兩國民間達成的協議於實質且有效地執行後,能夠獲得消費者大眾的信賴,在此過程中,無論何種形態,畢竟有政府得扮演的角色。

金宗塤強調,倘若由政府以文件給予保障時,勢將明確地露出違反國際通商規範的問題點,這反而會增添新麻煩,因此,必須積思廣益地凝聚智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