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橋堰塞湖災民要求加速排水

四川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的險情在國內外關注下已經得到了緩解,但對於房屋家園仍然淹沒在水中的蕭家橋堰塞湖災民來說,他們的困境還沒有得到改善。他們敦促當局也能夠加速排放蕭家橋堰塞湖湖水,以讓他們能夠儘快重建家園。

蕭家橋堰塞湖是第二大堰塞湖,蓄水量已達 1千2百立方米。

在上星期,工程人員開闢了一條排水渠,現在工人們仍在清理石塊,以便洪水能夠順利地流向下游。

茶坪鄉一些被泡在水下高架電塔和房子,在水平面下降了20米後漸漸的湧現出來。

村民周夢麟(音譯)利用樹木砍伐製作了一條小船,希望能夠尋找到他家中一些值錢的物品,但是,卻發現自家的房子仍然被淹沒在水中。

如同的茶坪鄉許多避難他鄉的災民一樣,他每天翻越數英里的山路,看看是否可以早日回家重建家園。

“我希望堰塞湖的水位可以放到最低。我們每天都來這裡,查看水位”。

隨著水位的逐漸下降,心碎的村民首先開始尋找因地震被掩埋了的親人的屍體。

住在離蕭家橋堰塞湖五公里外桑棗鎮(Sangzao Town)的喬昌河(音譯)“我倒不是來看水位的,我來看如果水位下降,小鎮能浮出來,這樣我就可以找我妻子的屍體了”。

茶坪鄉數百位倖存者,目前繼續在堰塞湖下游,搭帳篷居住。

雖然蕭家橋堰塞湖的排水已發揮作用,村民仍然擔心不穩定的湖水將會隨時沖走他們的第二個家。

房屋震毀、家當全部被洪水沖走的村民李毅群(音譯)說,“我們非常擔心。他們放水的那天,我們跑到了一個山上。現在上游仍有好多水,水位還很高,房子還是被淹在水底下。”

中國的氣象部門預報,未來幾天,暴雨將橫掃中國南方大部份地區,西起四川,東至上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