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策銀行長薪資將銳減三至四成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二日專電)隨著南韓國公營企業首長薪資過高的輿論譴責,南韓企劃財政部決定將國策銀行─產業銀行、進出口銀行、企業銀行等銀行行長年薪,調降至三億二千三百萬韓元(約三十二萬美元),分別銳減百分之四十二點四、三十八點三和三十二點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企劃財政部今天宣稱,由於社會上譴責公共機關高級幹部的年薪過高,因此,將收入結構簡化為基本年薪和獎金。機關負責人的年薪比過去平均減少三千一百萬韓元、降減百分之十六點三,監察人員年薪也平均減少四千七百萬韓元、調降百分之二十六點七。

相對的,韓國電力社長年薪從兩億零七百萬韓元,上升至兩億三千七百萬韓元,上漲百分之十四點四。

根據修改案顯示,公共機關負責人的基本年薪將被調整為一億零八百萬韓元,相當於政務職次官級(政務次長級)公務員的基本年薪;國策銀行、信用擔保基金及技術信用擔保基金等金融機關負責人的年薪,被調整為相當於次長級年薪一倍半的一億六千一百萬韓元;資產在五十兆韓元以上、職員在兩萬人以上的大型國公營企業社長年薪調整至一億一千八百萬韓元,相當於次長級的百分之一百一十。

至於監察人員的基本年薪,將達機關負責人平均年薪的八成。

對於獎金,政府根據機關的性質和經營業績,設定了不同的支付比率。國公營企業可支付前年度基本年薪的百分之兩百,準政府機關最高可發放基本年薪百分之六十的獎金,金融型準政府機關可發放基本年薪的百分之一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