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議員就華沙騷擾事件召開記者會

六月十二日,波蘭資深囯會議議員安傑•珠馬在其國會辦公室舉行記者招待會,邀請法輪功學員張茜女士講述其派發大紀元報紙時被親共華人肢體攻擊,並死亡威脅的經歷,旨在呼籲外交部徹查此事,保證在波蘭法輪功學員不會在波蘭領土上受到侵犯。波蘭事件是繼法拉盛之後第二起海外親共華人攻擊法輪功學員的案例。

會議由波蘭國會議員安傑•珠馬主持,他在發言中說:“法輪功應該在波蘭擁有全部的自由,因爲波蘭是一個尊重人權和公民權的國家。我們呼籲廣泛調查華沙騷擾事件,那些製造事件的人必須承擔責任。”

安傑•珠馬是波蘭團結工會的顧問。曾在共產黨的監獄裏受迫害多年,被當地人尊為追求民主自由的先驅和英雄。

法輪功學員張茜女士講述了她七號在華沙的華人社區派發大紀元報紙時,兩次被兩名親共華人肢體衝撞並以死亡威脅的經歷:“一個叫吳曉霞的女人,衝上來說你說甚麽呢,然後伸手就把報紙搶過去就撕,然後她的女兒也從後面衝過來也在撕報紙,也在搶,而且說了很多很不文明的話,我覺得真的是,那才是給我們老祖宗丟臉的話。”

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表示,法輪大法學會呼籲波蘭國會及政府譴責對海外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華沙事件、法拉盛事件都是如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