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多數黨領袖:謹慎處理中國黑客入侵

(美國之音記者:張蓉湘)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討論國會電腦安全的決議案之後,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星期四告訴美國之音,會謹慎處理有關中國黑客入侵國會電腦的嚴重指控。

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星期四告訴美國之音:「對於中國黑客入侵美國國會電腦的指控非常嚴重,我們會謹慎處理。」

霍耶在參加共產主義迫害者紀念碑落成一週年紀念的儀式之後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

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也出席了這個紀念儀式。美聯社曾經報導,古鐵雷斯在去年12月訪問北京的時候,他的一台隨身筆記型電腦曾經遭到中國官員盜拷檔案,裡面的資訊後來還被用來入侵美國本土的商務部電腦。

古鐵雷斯將參加下星期舉行的美中第四輪戰略經濟對話。對於記者詢問美方是否會向中方提起中國黑客入侵美國政府電腦的議題,古鐵雷斯回答說:「我不評論涉及安全的問題。現在我出差的時候不會隨身帶電腦。」

來自加州矽谷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埃舒(Anna Eshoo)告訴美國之音:「現在國會已經發出警告,我們必須採取必要的措施。」

眾議員埃舒表示,國會正在努力推動專門負責電腦安全的立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沒有足夠的科技可以發動網路攻擊。

一些民主與共和兩黨議員星期三在眾議院的院會中警告其他議員,應該提防國會辦公室的電腦被中國等外國黑客入侵。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眾議員沃爾夫與史密斯、以及國會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科克表示,他們辦公室的電腦曾經被中國黑客入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