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官員:蓋達組織計畫在丹麥發動攻擊

(中央社哥本哈根十三日法新電)丹麥情報機構PET的主管在今天發表的訪問中警告說,蓋達組織正計畫在丹麥境內發動恐怖攻擊。

PET主管夏夫在免費報紙「新聞報」的訪問中說:「我們現在看到…… 蓋達組織在幕後支持有目標的訓練與計畫,準備在丹麥境內發動攻擊。」

夏夫說:「蓋達組織過去就有傷害丹麥和丹麥利益的強烈意願,今天仍是如此。」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的丹麥大使館上週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蓋達組織宣稱為此次事件負責。這次攻擊造成六人喪生,包括兩名在大使館工作的巴基斯坦人以及一名巴基斯坦裔的丹麥人。

蓋達組織在網路上發表一份由其領導人之一雅西德簽署的聲明說,蓋達進行此次攻擊的目的是「報復」丹麥報紙刊登對回教先知穆罕默德不敬的漫畫。

另一方面,瑞典情報機構反恐怖行動的主管官員包爾松今天接受TT新聞通訊社訪問時表示,情報機構正在對瑞典境內的若干人進行監視,因為他們可能曾到國外接受「恐怖訓練」。

包爾松表示,雖然這些人據信不致對瑞典構成重大威脅,但是很有可能計畫對鄰國丹麥發動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