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各州加緊洪災救援工作

美國中西部數州近來遭受15年來最嚴重洪水的侵襲。地方當局都抓緊時間加固堤岸、幫助流離失所的居民,併進行了一系列清理工作。在星期六,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奧巴馬也到災區進行訪問,並幫助當地人在河岸上填充沙袋。

在受災最嚴重的愛荷華州,首府德梅因市上漲的河水決堤,該市淹沒在洪水之中。

在愛荷華洲第二大城市錫達拉皮茲(Cedar Rapids),錫達河上漲的河水在一夜之間就達到了頂峰。有400多個城市街區仍然被淹沒在洪水之中,2.4萬人已被迫離開家園。

錫達拉皮茲市警長格雷厄姆(Greg Graham)說,該市警察局正不知疲倦地工作,確保居民的安全。

愛荷華州州長卡維爾(Chet Culver)已宣佈該州99個縣中的83個縣為洪災區,並派出了2500名的國民警衛士兵到災區進行救援。

他說:“我們首要的關注焦點仍然是公眾的安全。”

星期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到伊利諾伊州昆西一災區進行了訪問。奧巴馬手握鐵鏟,幫助當地人在密西西比河河岸填充沙袋。

昆西當局預計,這條河流的水位將在下週達到32英尺的創記錄高峰。奧巴馬已誓言要敦促該州以及聯邦政府提供援助,來幫助這些災民。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未來還將有另一場四分之一英吋至半英吋的降雨,將使中西部地區的堤壩和橋樑繼續面臨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