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足球 土耳其逆轉晉八強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十六日電)2008歐洲國家盃足球賽A組預賽最後兩場比賽,不被看好的土耳其靠著卡維奇在三分鐘內連進兩球,以三比二逆轉擊敗捷克,晉級八強。

土耳其與捷克之戰,攸關A組最後一席八強席次,捷克勢在必得,靠著柯勒與普雷希的兩個入球,早早就取得二比零的領先。

但是在雨中激戰的土耳其,在最後十五分鐘展開反攻,杜倫在第七十五分鐘先為土耳其扳回一城,接下來就全看卡維奇的表演。

卡維奇的第一個進球,還得感謝捷克門將塞奇的笨手笨腳,第八十七分鐘,塞奇面對一個簡單的射門,卻意外的將失控的球打進門內,讓土耳其將比數追平。

眼看著可能就要以十二碼罰球決定八強席次,卡維奇卻沒有讓這個情況發生。第八十九分鐘,卡維奇在門前起腳勁射,中了門柱之後反彈入網,土耳其就靠著這價值連城的一球,以三比二逆轉淘汰捷克。

在土耳其陣中,卡維奇一直都扮演著關鍵的進球角色,會外賽卡維奇就兩度在關鍵時刻進球,將土耳其送進會內賽大門,今天則是卡維奇另一次的關鍵表現。

土耳其晉級之後,八強賽將對上B組冠軍克羅埃西亞,不過土耳其門將狄米瑞爾在傷停時間因為踢倒柯勒,遭罰紅牌出場,八強賽將只能坐壁上觀。

A組的另一場比賽,地主瑞士終於開胡,以二比零擊敗葡萄牙,不過已經無關晉級,A組仍由葡萄牙與土耳其攜手闖進八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