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財長會議 聚焦如何因應油糧價格暴漲

(中央社南韓濟州島十六日法新電)亞洲與歐洲財政部長今天討論的重點是,如何因應燃料與糧食價格暴漲,南韓領袖將油糧價格暴漲造成的影響,與一九七零年代的石油危機相提並論。

法國財長拉加德在「亞歐會議」(ASEM)財長會議中說,部分緣於全球石油與糧食價格上漲引發的通貨膨脹,對歐洲與亞洲而言都是重大問題。

拉加德呼籲產油國增加產量,並敦促增加石油探勘投資,促使價格下滑。

拉加德說:「就短期與長期而言均有需要支持方案,第一是增加產量,第二是增加探勘與石油生產。」

這位法國部長也敦促改變能源混合方式與消費,並「加深對市場如何運作的瞭解」。

拉加德十四日參加八大工業國財長會議時,部分與會代表質疑投機炒作刺激油價上漲說法。

亞歐會議在南韓度假勝地濟州島舉行,來自歐洲聯盟二十七國的財長或副財長,以及十六個亞洲國家的財長與六個國際組織的官員出席。

這些亞歐國家代表全世界百分之六十人口以及大約半數產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