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隱瞞災情 偏遠地區靠自救

四川地震重災區綿陽山區,據當地民眾表示,有的地方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救援,當局故意隱瞞災情,不讓外界知道,山裡逃出來的民眾也表示他們的房子全倒了,全靠民眾自救,基本沒有生存條件了,只好出外打工維生。

綿陽安縣縣城蕭先生告訴記者,綿陽山區災情慘重,有的地方到現在還沒人管,根據山裡逃出來的人說,很多傷員因為沒有得到及時的救治而死亡,甚至餓死的都有可能。

蕭先生:好多人他們冒著危險出來了,他們說裡邊是人間地獄,農民的房子全塌下,真的是沒有吃的沒有喝的,有的地方他故意隱瞞的重災區,他沒有被外面的人知道。

安縣塔水鎮范先生告訴記者,他們的房子全倒塌了,對外交通有些路到現在還沒通,通訊也還沒完全恢復,家鄉已經沒有生存條件了,只好出外打工維生。

范先生:我們這裡甚麽災物都沒發嘛,打工的在外面百分之七十好像,真正到老百姓手裡的沒甚麽東西了,你看家裏面甚麽都沒有,我不跑出來打工那能生活嗎,光靠政府那點救濟,早就餓成白骨頭了。

范先生還到茶坪鄉探視岳母,目前當地很多人都已經撤離至安縣的小壩鎮,留下來的人都靠自救。

范先生:山垮下來把河堵住了,裡面水流不出去就漲水了,我們出來都是浮水出來的,那邊嚴重的很,全部有的好多人都砸死了,人都找不到,搬到外邊唄,基本上能夠種糧食的自己種糧食自救嘛。

據報導,安縣茶坪鄉緊鄰北川和茂縣兩個重災區,90%以上被夷為平地,傷亡慘重,縣城至茶坪途中因山體滑坡形成的圍堰湖,直到6月初才泄流。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