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新疆傳遞 當局嚴密戒備

北京奧運火炬今天(星期三)通過了絲綢之路上的城市喀甚,當局除了安排了歡迎人群外,還出動了大量的軍警。

喀甚是奧運火炬新疆的第二站。數以百計的保安人員排列在火炬傳遞路線上,大約每隔30米就有軍警警戒。

除了官方精心選擇的回教領袖和身穿傳統服裝的兒童外,其他人一律禁止出現在現場,連商店都關了門。

火炬通過時,這些被安排歡迎的人,一小群一小群的揮舞著國旗,並高喊支持的口號。

新疆有八百萬的維吾爾族人,與西藏一樣,維吾爾人也不喜歡當局大批移民漢人到這一地區,控制他們的文化和宗教信仰。

中共當局聲稱在今年已經破獲了兩起以新疆的恐怖主義行動,並指控這些人企圖推動新疆獨立。海外的人權團體則批評北京當局利用奧運,進行奧運前的鎮壓。

北京奧運會官員說,奧運火炬星期六將通過西藏首府拉薩。

拉薩在今年三月曾爆發反政府抗議,遭到中共軍隊的嚴厲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