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便利貿易指數排名全球首位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八日電)對於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將香港評定為全球最有利於貿易與投資的經濟體系,香港政府表示歡迎,認為這是國際社會對香港貿易基建的肯定評價。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今天表示,很高興香港在世界經濟論壇與國際貿易專家和業界人士共同發展的本年度便利貿易指數中排名全球首位,顯示國際社會對香港公開透明和高效率的貿易基建給予正面肯定的評價。

他說,世界經濟論壇的報告顯示,香港在巿場准入、邊境行政管理、交通及通訊基建和營商環境四個範疇都表現卓越。

曾俊華強調,港府會繼續奉行自由巿場准入及進口貨品免關稅的措施,同時確保適度的政府規範,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公平的營商環境,以及使香港在便利貨物和服務貿易方面保持世界領先地位。

世界經濟論壇首次發表報告,分析比較全球一百一十八個工業化及發展中經濟體系的便利貿易方面的要素,涵蓋巿場准入、邊境行政管理、交通及通訊基建和營商環境四個範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