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美敏感軍事技術 華裔工程師判兩年

(中央社洛杉磯十八日法新電)美國司法官員今天表示,華裔工程師孟曉東自美國公司竊取敏感軍事技術,試圖販賣給中國、泰國和馬來西亞,遭聯邦法官判處兩年徒刑。

四十四歲的孟曉東是前中國公民,目前定居加州。他因涉嫌於二零零三至二零零四年自設在聖荷西的昆騰(Quantum 3D)公司竊取商業機密,意圖販售至海外,於二零零六年被捕。

孟曉東其後針對被控的多項違反「經濟間諜法」罪名以及一項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罪名俯首認罪,聖荷西聯邦法官今天作出宣判。

美國司法部主管國家安全事務代理助理部長羅旺發表聲明說,「今天的案例顯示保護敏感的美國軍事技術以及商業機密的重要性。它也應該充當對為牟利不惜損害我國國家安全的其他人的警告。」

本案涉及的技術包括昆騰公司供精確訓練戰鬥機飛行員夜戰以及紅外線和夜視鏡等產品。

檢方表示,曾任昆騰公司主管的孟曉東於二零零三年三月離職,涉嫌於向中國以及馬來西亞和泰國空軍推銷時,展示此種技術。

孟曉東被控於跳槽到競爭對手公司任職後,試圖出售昆騰公司的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