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民間團體 聲援翁山蘇姬

6月19日是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63歲生日。民間團體「臺灣自由緬甸網絡」,以行動劇聲援目前被軟禁的翁山蘇姬,向世界表達臺灣關注人權普世價值的立場。

灣自由緬甸網絡」以行動劇諷刺翁山蘇姬被軟禁,描述緬甸軍政府的殘暴行為﹔翁山蘇姬所領導的政黨在1990年贏得大選,但緬甸軍方拒絕交出政權,在之後的十八年中,「翁山蘇姬」有12年遭到軟禁。緬甸軍政府上個月再度延長軟禁她一年的時間,今年她仍將在失去自由的狀況下度過生日。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淑英說: 「我要說我們非常的幸運,我們有自由,所以我們用我們的自由,要爭取翁山蘇姬的自由,我們用我們的自由,來爭取緬甸的自由。」

臺灣自由緬甸網絡」以行動劇諷刺翁山蘇姬被軟禁,描述緬甸軍政府的殘暴行為,
今年五月二日,納吉斯風災襲擊緬甸,造成超過十三萬人以上死亡的慘重災情,民間團體表示雖然國際各界紛紛投入援助,但災後重建在軍政府的層層管制下仍顯得緩慢。

最後臺灣民間團體前往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陳情,希望身為緬甸第二大投資國的英國,促使緬甸儘快釋放翁山蘇姬,並改善緬甸的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