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局: 紐約人慎食西紅柿

紐約市衛生局公佈,全市的與生吃西紅柿有關的沙門士菌感染數字達7宗,並預計稍後感染案例會增加。市衛生局提醒公眾,有幾種西紅柿不要購買和生吃。 來看報導。

美國食物及藥品管制局建議,不要生吃下列品種的西紅柿,包括紅李子西紅柿Red Plum Tomato,紅羅馬西紅柿Red Roma Tomato 和紅圓形西紅柿Red Round Tomato,以及所有含有上述西紅柿的食物,以免受到沙門士菌的感染。衛生局則提醒,全美已有200多件與食用受污染番茄感染沙門士菌的個案。

所有餐廳包括快餐店都必須依照食物及藥品管制局的規定,不能出售受感染的番茄,而Cherry Tomato及Grape Tomato、自種的以及帶籐的番茄,都可安心食用。

市衛生局還提醒市民,不要進食擺放過久的疏菜﹔生吃的疏果不要與生肉及海鮮放在一起﹔處理菜類和肉類的菜刀、菜板需分開。

大部份感染沙門士菌的病人一週內可自動康復,不用治療,但老人、兒童及免疫系統弱的病人,可能會導致中等至嚴重程度的霍亂或缺水.

華埠一些菜販表示,所出售的番茄都是安全品種,但由於番茄並非華人的主要疏菜食品,故對生意影響有限。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