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州爆發麻疹疫情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近日爆發痲疹疫情,且病毒有變異傾向,目前全市正進行疫苗查漏補種。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惠州市疾病預防控制日前發布消息指出,五月份,惠州的麻疹病例比前段時間增多,局部地區出現麻疹疫情。

到最近,多家醫院發現,麻疹患者有增加趨勢。市中心人民醫院感染病區主任劉良安更說,病毒有變異傾向。

為此,惠州自昨天起全面進行麻疹疫苗查漏補種,家長可以帶孩子就近到衛生院免費接種。

報導表示,惠州的麻疹病例以小年輕發病為主,十歲以下占百分之六十四點一。在各病例中,無麻疹疫苗免疫史的占百分之四十點三,流動人口兒童漏種疫苗的情況比本地兒童嚴重。

  麻疹是一種嚴重危害兒童健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麻疹病毒主要通過飛沫經呼吸道傳播,傳染性極強,易引起暴發流行。

麻疹發病會併發肺炎、喉炎、中耳炎、腦炎,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