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信仰淪喪導致豆腐渣工程

針對汶川大地震,日前中國公民監政會發佈11,259位公民聯署的公開信問責中共政府,要求從制度上保障公民監政的權利﹔追查地震預測信息是否受到官方刻意隱瞞﹔依法懲處造成重大傷亡的豆腐渣工程責任者等等問題。多位問責人指出豆腐渣工程是社會信仰缺失、道德淪喪的必然結果。

萬民問責人之一的張藍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説,災難中最讓人傷心的莫過於那些死於在豆腐渣工程的老師和孩子們。他認爲,震區學校普遍垮塌令人質疑。但至今,這些豆腐渣工程的責任人,他們的責任和道德,卻無人問津。

張藍:“甚麽爲民做主、為老百姓服務、公僕之類的,全是一派謊言。”“也很簡單,因爲他是獨裁體制,老百姓是沒有權利的。他是按照他黨的利益,他不可能按照老百姓的利益,” “老百姓沒有監督他們,沒有把他們趕下臺的權利。”

魏啓林先生向政府問責,每年的教育投入是多少?一座大劇院花幾十個億,相當於歷年希望工程捐款的兩倍,卻讓代表國家未來的孩子們住在危房裡,這是為甚麼?魏先生認爲,這不僅是貪污腐敗的問題,它更是政府財政支出缺乏有效管理和監督的問題。

魏啓林:“這個錢是應該怎麽花的?花了之後成績是怎麽樣的?當初大劇院,要成立大劇院這個項目,是誰説了算的?希望通過媒體把這個事情提出來。”

許多問責聯署人表示,現在社會信仰缺失,道德淪喪,許多人唯利是圖,貪官污吏處處可見。因爲他們甚麽都不信,所以就甚麽都敢干,爲了賺錢可以喪盡天良,這是造成豆腐渣工程的根本原因。問責人程廣瑞說:

“(失去道德的約束)那會很可怕的,那社會就變成了弱肉強食,人心不古,非常可怕。人人爲了利益,因爲我經常在耳邊聽到這些事情、看到這些事情,因爲了利益而爭奪。”

“共產黨他的無神論信仰,他已經墮落到對物的信仰了,最低級的信仰,信仰分好多的層次。實際上他們也是一種信仰,是一種最低級的。”

問責公民們表示,要向政府、向有關部門、向那些害死無辜孩子的那群人問責。直到他們受到應有的懲罰!為生命、為良心、為正義,向罪惡問責,他們責無旁貸!

新唐人記者 林洪 文成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