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傳遞前 拉薩戒備森嚴

【新唐人06月21日訊】奧運火炬將於6月21日星期六抵達西藏首府拉薩。星期五,拉薩已是戒備森嚴。中共當局宣佈將奧運火炬傳遞拉薩路段大幅度縮短為原來的三分之一,持續時間由原計劃的8小時縮減為3小時。

星期五,拉薩地區每隔200米就部署一名警察,裝載軍人和防暴警察的卡車停靠在著名的布達拉宮下面的廣場上。中共當局已不遺餘力地確保這次火炬傳遞中不再出現新的抗議活動。

被當局允許前往拉薩採訪火炬接力活動的外國記者說,他們在拉薩市區到處都能夠看到警察和安全部隊。

自從今年三月發生的從拉薩擴散到周圍其它藏區的抗議活動之後,西藏一直處於中共當局嚴密的控制之下。

儘管中共當局已經承諾允許國際媒體在奧運籌備階段不受阻礙的進入中國,然而實際上,西藏仍然對旅遊者和記者關閉,只有一小部份挑選出來的記者在中共官員的陪同下進入拉薩報導這次火炬傳遞。

美聯社記者說,警方星期五禁止一名美聯社攝像記者拍攝拉薩的街景,並且強迫這名記者抹去了有關保安工作的片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