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朝核六方會談可望很快恢復

【新唐人06月21日訊】美國助理國務卿、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希爾20日在北京訪問時表示,關於解除北韓核武器的六方會談可望在北韓申報核計劃之後很快恢復

希爾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在目前北韓去核第二階段將很快結束的時候,關注的焦點是召開美、日、南北韓、中、俄六國的一次全體會議。

希爾說:“我覺得我們現在真正地理解了如何往前推動這一進程,但現在我們真正關注的是,讓所有六個國家都聚到一起來進行磋商。”

希爾還表示:“在北韓做出核申報之後,我們可望將立即召開6方會談來討論北韓核申報。我認為這會在北韓核申報之後很快進行。”

美、日、韓三國的特使們星期四聚集在東京,討論如何推動北韓去核進程。此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北韓即將向六方會談主席國中國提交核申報書。

預計在各方做出讓步的情況下,北韓這項申報將分為兩部份:一方面北韓詳細披露其钚計劃,另一方面它“承認”美國對北韓可疑的鈾濃縮和核擴散活動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