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家長控訴豆腐渣工程害死三千學生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熊斌採訪報導)四川大地震重災區北川縣,因為教學樓倒塌造成全縣學生傷亡慘重。遇難學生家長表示,在這次地震中奪去孩子們生命的真正原因是豆腐渣工程,其次是救援太慢。但是一個月過去了,當地政府對家長們的投訴無動於衷。

北川中學一位遇難學生家長悲憤地告訴記者,北川縣的學生在這次地震中死傷慘重的真正原因是豆腐渣工程,但是一個月過去了,當地政府一直在逃避責任。

家長:“北川中學是接近3000個學生,現在倖存者只有1300多人;幼兒園500多人,倖存只有20多人;小學500~600人,倖存只有120多個,死兩千,近三千個學生。”

北川中學遇難學生家長蔣媽媽埋怨政府救災延遲,當時兒子只壓到上半身,有人及時救起來的話,就不會死的,她的兒子遺書裡寫著,爸爸媽媽對不起,願你們一定走好,讀了令人很悲傷。

蔣媽媽:“家長沒有得到政府部門,也沒有得到這個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沒慰問,我們兩夫妻都在外面打工啊,我就是連救災品都沒有拿到手裡,我現在實際上是流浪漢,東家吃一頓,西家吃一頓,沒有一個固定的地點。”

另一位北川中學遇難學生家長向記者哭訴,為了供兒子上學,他們夫妻倆一直沒有停止勞動過,有病也不敢上醫院,因為兒子成績很好,本來很自豪,現在很悲痛。

家長:“那個房子建築有問題啊,水泥都沒有,滿處都是沙子,我們就是感到很憤怒。我們現在就是說請求政府給我們討回一個公道,我們是山區農民,我們供孩子都是肩挑背磨。”

據報導,北川中學遇難學生家長曾在6月17號和19號兩天,要求當地政府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責任,但是當局至今沒有任何答覆,家長們打算上訪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