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軍演反制伊朗 國際盼和平解決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屈爾金(Vitaly Churkin)在星期五(6月20日)發言表示,以色列試圖用軍事行動來對伊朗發展核武的行為來進行反制,但這種作法不僅無助於改善現況,也可能影響到美國、英國等六國與伊朗當局的談判進展。

本月稍早,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索拉納(Javier Solana)前往伊朗首都德黑蘭進行交涉,希望藉由美、英、法等六國提供的經濟與政治利多,來換取伊朗當局暫停發展核武。

但伊朗當局態度強硬,堅持繼續進行核武計劃。美國官員也立即回應表示,各國很可能將在短期內宣佈,對伊朗進行下一波的制裁行動。

稍後,伊朗當局態度似乎有所軟化,透過俄羅斯大使表示伊朗有意重新思考六國所提的交易條件。

俄羅斯大使屈爾金錶示,對那些不是通過正式外交渠道進行的反對或制裁手段,各國要予以防備。尤其是以色列正在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甚至可能對伊朗發動攻擊,這種作法將對各國的外交努力造成阻力。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也對伊朗做出呼籲:“伊朗政府必須瞭解到,國際社會對這件事情相當重視,如果他們仍然我行我素,那國際社會勢必要對他們採取行動反制。”

儘管以色列與伊朗目前情勢相當緊張,但屈爾金仍然希望能有機會透過政治與外交途徑,來和平解決伊朗的核武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