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明:衛星電視對華轉播被中斷

在距北京奧運還有7周的敏感時期,中國大陸用戶突然無法接收到全球最大的獨立中文電視台—新唐人衛星電視信號。

2008年6月16日,美東時間周一下午6時左右,新唐人電視台經衛星對亞洲地區播放的信號突然中斷。設在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總部在當晚就此事件求證衛星服務商,被告之衛星出現“技術故障”。至今該服務尚未恢復。

4年來,新唐人電視台每天24小時通過歐洲衛星公司(Eutelsat)的W5衛星向整個亞洲地區播放新聞和娛樂節目,此歐洲衛星同時也為美國之音等其它用戶提供轉播服務。6月17日,衛星服務商告知新唐人電視台,W5衛星亞洲區的5個轉頻器中有4個發生供電故障,而且歐洲衛星無法預計會何時修復。

新唐人電視總裁李琮表示:“這件事情非常嚴重。我們知道許許多多的大陸觀眾每天都通過新唐人電視,接收未經中共當局過濾的關於中國和世界的客觀新聞報導和各方資訊,信號中斷對他們是很大的傷害。”

新唐人電視發言人洪凱麗女士引述新唐人網站上一名觀眾的反饋說:“我們看不到新唐人就象呼吸不新鮮空氣一樣,看其它電視台的假新聞、失真報道都要窒息了。”洪女士補充道:“在此關鍵時刻,讓中國人失去接觸獨立媒體的機會,後果令人難以想像。目前,中國正發生著如此之多的事件:雪災、地震、水災,西藏事件、當然還有奧運等等,對我們來說,當務之急是立即恢復轉播。我們促請媒體、政府和工商各界同仁,協助我們敦促有關方面儘快予以解決。”

據悉,中國當局在8月奧運前加緊了新聞控制與資訊審查。過去數月,新唐人電視向大陸及時、全面地播報了中共開槍鎮壓藏民事件、西方國家抗議奧運火炬接力、奧運中國人權問題等大眾關心的新聞熱點,並獨立報道了四川地震慘劇及真相以及中國各地疫情與天災,例如手足口疫、南方雪災、目前水災等民生事件,所有此類新聞在中國大陸新聞體制內均屬敏感話題,須經嚴格審查。

李琮先生最後表示:“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對此事件予以關注,並支持中國民眾獲得不經中共過濾的真相的權利。我們同時促請歐衛及其衛星供應商Thales Alenia Space提出解決辦法,儘早恢復新唐人對亞洲的正常播出。”

媒體聯絡人 :Elizabeth (917)692-9058 [email protected]

###

新唐人電視台是海外華人創辦的首家獨立華語電視台,總部在紐約。為觀眾提供客觀的報道、多元的視角,增進各民族文化交流。大紐約地區觀眾每晚在當地有線電視上均可收看。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