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日熄灯 70多个亚洲城市促环保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6月21日是夏至日,是一年中日照最長的一天, 今年的夏至晚,你在做什麼呢?

據英國BBC報導, 今年夏至日,香港、東京、台北、首爾、上海、北京等70多個亞洲城市舉行「6﹒21亞洲熄燈日環保活動,倡導節能減排、愛護環境。晚上8點半,70多個亞洲城市舉行「熄燈一小時活動」。

香港

香港維多利亞港兩岸100多座大廈21日晚8點半熄燈1小時。

BBC駐香港的記者英格蘭說,隨著鑼鼓齊鳴,港島中環、灣仔、銅鑼灣一帶許多建築物的燈光熄滅或變暗,其中包括很多座地標式建築,包括銀行、酒店、寫字樓和政府辦公樓。

香港環保組織「地球之友」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夠照﹒熄燈」晚會。

該組織說,「『夠照』有兩層含義,不僅在字面上表示燈光不必太多,夠照就好﹔在廣東話裡,它還有相當於『厲害』的意思,是香港市民可以理解的一種幽默。」

台北

據台灣媒體報道:超過13萬台灣民眾21日晚響應荒野保護協會發起的「夏至關燈」活動,走出戶外,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據荒野保護協會估算,「夏至關燈」活動共省下約28萬度電,減碳約一百七十八公噸。

參加這次活動的台北101大樓還準備從即日起,每天提早一小時關掉牆外大燈。

多個城市

東京鐵塔、韓國首爾塔等標示性建築都參加了這次關燈活動。

上海、廈門、鄭州、成都等城市的很多市民也積極參與了熄燈的活動,關閉家電,走出家門,參與各類社區環保活動。

北京長安街沿線部分立交橋關燈兩小時,一些社區、企業、商舖關燈一小時。

昆明舉辦了「熄燈兩小時」的「不插電」戶外音樂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