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清場 澳遣返異議人士被逼自殺

一名在澳洲申請避難沒有成功被遣返回中國的異議人士近日自殺身亡。一直在幫助他的澳洲難民權益組織表示,北京奧運會前警察加緊搜捕,這名異議人士寧願選擇自殺,也不願再被抓回牢中受折磨。他希望他的死能告訴世界,中國仍是個殘酷迫害異議人士的國家。

澳洲難民權益組織代表米爾恩(Frances Milne)表示,中國異議人士張先生在申請避難失敗後,從悉尼 Villawood 拘留中心被遣送回中國,在到達廣州機場時被抓捕,之後被關押15天,受到酷刑折磨。釋放後一直在躲避警察的再次抓捕。

米爾恩:“張先生不幸的於一週之前自殺了。這是一個讓人感到非常沉重的時刻。”

米爾恩說,本來在等待被再次營救到澳洲的張先生於最近自殺,跟奧運會前警察加緊搜捕有關。

米爾恩:“他說,我不想讓自己再被抓住,因為奧運會,(警察的)搜捕正在加緊。”

張先生還表示,希望自己的死能夠讓世界認請中國目前的殘酷現狀。

米爾恩:“他說,如果我被抓起來,或者我選擇自殺以避免被抓,我希望你能告訴世界,中國現在的狀況是如此殘忍,所以它會像對待我一樣對待任何異議人士。澳大利亞犯了一個大錯。他說,那樣的話(如果你能告訴世界),我的生命就有了價值,我也沒有白死。”

新唐人記者李越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