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美國駐外使領館不夠安全

美国政府可能还需要80亿美金的投入,以确保那些最易遭受攻击的驻外使领馆的安全。在这之前,美國政府已经在駐外使領館安全方面投入了40億美元,可其中仍然有至少150個沒有達到安全標準。

10年前美国在其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遭受炸彈攻擊,後開始加強其駐外領使館的安全防範的。9﹒11事件後,美國政府更是把其駐全球使領館的安全列入當務之急。
美國目前在海外各地共有265個使領館。要使這些使領館全部達到安全標準,美國政府面臨許多艱難工作和大量资金保证。
美國國務院在遞交給國會的一份報告中說,在2013年前它需要大約80多億美元用於提高駐外使領館的安全標準。
美國駐外使領館一直是恐怖攻擊和抗議示威的主要目標。過去幾十年,已有數十名美國外交人員在暴力攻擊中喪生。
僅在今年,美國駐玻利維亞、乍得和塞爾維亞的大使館就遭到攻擊和騷擾,駐伊拉克大使館更是頻繁遭受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