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將興建全球最大規模太陽能發電站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三日專電)日本關西電力公司今天宣布,將在日本大阪府的(土界)市興建太陽能發電站,並計劃與鄰近的夏普公司正在興建的發電站結合,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站。預計最大發電量達二十八百萬瓦。

關西電力今天宣布,將在(土界)市的臨海地區興建發電量十百萬瓦的太陽能發電站

這座發電廠將結合鄰近的夏普公司正在興建的液晶面板及太陽電池新工廠屋頂上等設有發電量十八百萬瓦的太陽能發電站,總計最大發電量可達二十八百萬瓦。預計每年可達到減少排放二氧化碳一萬噸的效果。

關西電力興建太陽能發電站的總投資約達五十億日圓(約新台幣十四億元),預計明年動工,二零一一年投產。

關西電力這座大型發電站將使用夏普所研發、全球首創的所謂「薄膜型」新型太陽能電池;與傳統的太陽能電池相比,它的發電效率雖較低,但使用矽的數量較少,由於矽的國際價格飆漲,因此可降低發電成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