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女歐洲登山失蹤 靠花俏胸罩保住一命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媒體報導,一名美國婦女獨自一人在德國山區徒步旅行時失蹤超過三天,且身上也受傷,她將色彩鮮豔胸罩脫下,掛在供運送木材至下方山谷的鋼索上,希望能指引救難人員前來救她,並因此獲救。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名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二十四歲女子是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她十六日獨自在德國柏希特斯加登附近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徒步旅行;該城鎮鄰近德國─奧地利邊界。

當時天候變惡劣,她迷失方向,並跌進超過五公尺深裂縫中,肩膀、腳踝與頭部受傷。

報導說,為了吸引救援人員注意,她利用鋼索將胸罩送至山谷下方,將內衣懸掛在峭壁上。當時她只能等待,並靠身上的一小罐水與餅乾維生。

直昇機機員十九日發現胸罩,數小時後便找到胸罩的主人,不過警方並未公布這名女性的姓名。但她受困在一千兩百多公尺高峭壁,要將她懸吊到安全地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警方形容當時救援過程,「情勢緊張」。

該報引述警察首長甘特說:「她能獲救,是因為她真的很聰明,身體狀況也不錯。掛出胸罩救了她一命,因為伐木工看見胸罩,得知正在搜尋一名失蹤婦女,並通知救難單位。」

這名婦女的雙親前天搭機前往德國陪女兒。當局說,她能完全康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