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允7月2日恢復售活雞 但須日日清

港府星期一與零售雞販開會,提出在7月2日恢復售賣活雞和冰鮮雞,但前提是不留活雞過夜。代表雞販的商會估計同意實行這個方案的業者不多。有關交還牌照的賠償方案則未有共識。

十多名零售雞販代表與食環署官員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會面後,港九家禽批發零售商會主席黃偉泉指府態度強硬。港府允許雞販在7月2日恢復售賣活雞和冰鮮雞,但必須同時實行不留活雞過夜的“日日清”方案。黃偉泉表示,相信屆時試行該方案的業者不會太多。

港九家禽批發零售商會主席黃偉泉:這段時間我想業界已經停了20多天,可能會試一試,但是試的話,我想攤販不會太多,因為你認同政府的做法的話,擔心政府會收回賠償方案,沒得賠償。

政府提出的終極結業賠償方案,是04年自願交還牌照賠償的3倍金額,黃偉泉表示業界尚未取得共識,大部份不滿意政府的方案。

港九家禽批發零售商會主席黃偉泉:希望業界自己想要多少和政府溝通,我想政府都有機會和業界牌主溝通,你想要多少才離場。

黃偉泉強調,如果政府的賠償合情合理,他們會接受。他表示星期三會再與政府開會商討,希望屆時有定案。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