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民間保釣會網站遭關閉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四日電)中國大陸民間保釣聯合會日前在網上公開發表「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致中央軍委公開信」,要求解放軍派軍艦、戰機協助台灣保釣,又指此時與日本達成東海協定乃自喪領土主權的「自殺行為」。近日該會網站被指「發放非法資訊」而遭關閉。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昨天下午,五名保釣人士特地到網路服務商北京新網數碼資訊技術公司抗議,要求合理解釋。

新網數碼公司答覆稱,是天津市公安局網監處(保釣網站IP位址在天津)認定上述公開信屬「非法資訊」,中國電訊機房隨後通知公司關閉保釣聯合會網站。

報導引述保釣聯合會人士表示,「致中央軍委公開信」並不是「非法資訊」,信內沒有一句反黨、反政府言論。他們將繼續抗爭,直到此事有合理結果。

他指出,該會現正諮詢律師意見,未來不排除循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據保釣人士透露,服務商北京新網數碼資訊技術公司日前曾給該會發來一封保證書要求簽署,指出「致中央軍委公開信」為「非法資訊」,需要刪除。除要求聯合會承認錯誤外,還要保證今後不得再出現任何違法違規內容,否則永久性廢除聯合會功能變數名稱解析服務。

保釣聯合會答覆對方,公開信絕不會刪除,也不簽署保證書。新網數碼後來回覆,關閉程式已於六月十八日九時二十二分操作,四至七十二小時內生效。

據報導,雖然「致中央軍委公開信」被認定為「非法資訊」,但在一些大陸互聯網論壇上仍可見到該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