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颱風美航母提前離香港百人滯留

【新唐人06月25日訊】颱風“風神”逼近香港,導致正在當地訪問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及其戰鬥群提前離港,造成超過100名美國水兵被困香港。

据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弗蘭德斯上尉表示,“里根號”在啟程前盡了一切努力聯繫所有離開艦隊上岸的官兵,但顯然還是無法及時找回所有人。弗蘭德斯上尉表示,這類事件在緊急狀況下曾經發生,他相信沒有隨艦隊離開的美國士兵不會太難過。

美國海軍將以飛機載送這些士兵回到艦隻上或到下一個目的地,但軍方沒有透露“里根號”的下一個目的地在哪。

BBC報導說,美國駐香港總領館發言人透露,美國海軍官兵被困香港期間的住宿以及食物費用都將有美國海軍承擔。

“里根號”6月19日抵達香港,這是該艦2003年服役以來,第三次訪問香港。

“里根號”航母本身有5000多名官兵,加上其它幾艘軍艦,整個戰鬥群共有70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