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風神」吹襲 香港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五日電)受到颱風「風神」吹襲影響,香港天文台今天懸掛八號風球信號,海陸空交通以及金融機構服務大受影響。

在海路方面,香港西北航運宣布,受風暴影響,下午二時十五分由蛇口開往屯門,以及三時十五分由屯門開往蛇口的航班取消。

此外,港島來往離島包括長洲、大嶼山、坪洲、榕樹灣及索罟灣等航線已經停駛,直至另行通告。

在航空方面,香港機場管理局發言人表示,截至上午十時為止,共有七十班航班服務受影響,包括六十四班機延誤、四班機取消以及有兩班機要轉飛其他地點。

在陸路方面,香港九巴公司也宣布,日間巴士服務全面暫停,直至另行通告。

龍運巴士公司宣布,除了S64P、R33及R42三條路線,暫停服務外,其餘巴士路線提供有限度服務。

至於金融機構方面,受到八號風球影響,香港交易所今天上午不開市,如果風球在十二時前除下,港交所下午的交易會恢復正常。

另外,金銀貿易場宣佈,上午港金公開叫價市場停市,如天文台於中午十二時前取消八號烈風信號,午市將恢復正常。

天文台發言人表示,八號西南烈風信號現正生效。強烈熱帶風暴「風神」已減弱為一熱帶風暴。

發言人預期,會在中午前改發三號風球,香港目前吹西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超過六十二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