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重建.hk 域名品牌挽回香港形象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五日電)針對國際調查指以「.hk」域名的網站是全球最高危網站,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今天表示,當局正與業界合作,重建「.hk」域名品牌,挽回香港形象。

馬時亨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由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在二零零六年下半年簡化「.hk」域名的網上註冊手續後,導致去年利用該域名網站濫發宣傳資訊,及駭客仿冒該域名網頁詐騙的個案大幅增加。

他說,在當局打擊濫用「.hk」域名的惡意和可疑網站後,域名管理公司已取消一萬四千多個「.hk」域名的註冊網頁,導致濫發宣傳訊息和駭客仿冒網頁詐騙的個案大幅減少,由去年平均每星期二百六十二宗,減至今年三至五月的平均每星期兩宗。

對於近日國際防毒軟體公司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使用以「.hk」結尾域名的網站容易藏有病毒和間碟程式,是全球最高危的網站,馬時亨表示,有關調查令人對「.hk」域名的風險產生誤解。

他說,由於當局已採取適當措施,當時被用於濫發資訊和仿冒網站詐騙的域名網站已不存在,期望調查報告不會對香港的形象造成長遠影響。

馬時亨強調,港府正與管理「.hk」域名網頁的公司及其他業界組織合作,重建「.hk」域名的品牌,並繼續嚴格打擊濫用互聯網的行為。

他說,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將改組,八名董事中一半由政府委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