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蘇愷戰機隊下月首次參加美空軍演習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六日專電)印度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印度空軍將派遣八架精銳的蘇愷三十戰機、一架伊留式的空中加油機和一架重型運輸機、以及超過一百五十名空軍人員,參加八月份在美國舉行的多國空軍空戰「紅旗」演習。這是印度首次參加這項全球矚目的軍事演習。

  紅旗演習是美國規模最大、且近乎實戰的空軍對抗性演習,通常在內華達州沙漠深處的奈里斯空軍基地舉行。自一九七五年以來,美國空軍、北約盟國和其他國家及地區的空軍,都長期參與這項演習,實彈投擲轟炸和射擊是其中重要的課目和特色。

  據國防部高級官員表示,包括若干遠東國家在內,已有將近三十個國家的空軍精銳戰機,參加過這項全球號稱最接近實戰且動作最艱難的紅旗聯合軍事演習,但印度空軍是首次參與,是一項歷史性的機遇,也希望藉著紅旗的演練,驗證印度空軍的作戰實力。

  國防部官員說,印度空軍極力爭取參加這項演習,也獲得印度政府批准,但參加演習花費昂貴,約需十億盧比(約新台幣七億一千多萬元)。印度空軍參加紅旗演習的日期預訂是八月九日至二十四日。

  新德里外交人士稍早曾表示,紅旗演習主要是美國與北約和其他盟國切磋空戰技藝的演習,其中非北約國家也只有與美國關係親密者,才有可能受邀參加,因此意義非比尋常。

印度左派份子曾擔心印度參加紅旗演習,可能會給予外界「美印同盟」的印象,認為美國是拉攏印度打擊中國。(本稿附有照片)970626

相關文章
評論